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營造進階工作坊

社區是具備著感動-人與人之間互助精神,感念-人與傳統文化產生共鳴,感心-人傳承了先人的智慧。

自5月開始,社區營造進入了進階工作坊,本局於濱海區、屯區、山城區及都會區分別由各區輔小組所組成工作坊,教導社區伙伴認識:提案計畫書編撰、土地環境調查分析、比例尺的運用、圖面繪製、植物模型製作到材料估價的教學,以及與伙伴們共同討論出心中想建構的社區圍塑及環境營造,使得各社區共構成一座有故事、有當地文化、以及適合伙伴宜居共享的綠美化環境營造。
今年不同以往,年度進階課程看到的不只是窳陋空間改善或是可食地景的討論,更看到地方河圳的風貌提案討論, 如位於沙鹿區的南勢社區,河圳是清澈乾淨的流域,從中更可看到常民洗滌衣物及捕抓魚蝦的生活場域,相當具有存在價值。
期待108年度的社區營造駐地輔導計畫之進階工作坊與提案討論,透過伙伴們的環境觀察調查及參與式設計,將能帶來不同凡響的社區營造風貌。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12
  • 發布日期: 2019-06-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