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江文淵建築師講演--「無何有之鄉--常民住居往哪裡去」

3月20日下午四點中山廳,黃文彬局長邀請半畝塘創辦人--江文淵建築師講演--「無何有之鄉--常民住居往哪裡去」,江建築師以老莊思想的生活哲學融入建築設計,企圖打破工業革命以來人定勝天人類文明快速發展對自然環境的破壞,以生態補償的概念,推廣百分之百的「全綠建築」。
蓋一棟建築等於造一座森林!!!多麼震撼的觀念!!多麼崇高的理想,但卻也真實的在江建築師的作品中呈現。
江建築師從節氣生活、構築、理生態、理綠、理氣、理水的各個面向細細剖析,他重視人與自然的關係應該自人文復興到生態復育,達成整體生態系統和諧的天人合一境界,這場90分鐘的演講全無冷場,本局股長以上主管均到場聆聽,大家對這個全新的建築理念莫不感到嚮往,局長也希望這次的觀念能帶給各主管們全新的思維,藉此在各相關政策和法令的制定上產生不一樣的啟發,以推動本市成為一個生態、綠能、人文皆美的生活首都。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12
  • 發布日期: 2019-03-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點閱次數: 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