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簡介 > 機關位置及平面圖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心第二市政大樓地理位置及交通方式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

一、 自行開車:
  (一) 行駛國道 1號:下【臺中交流道(臺中、沙鹿)】往臺中方向→行駛臺灣大道3段(路經黎明路、河南路、惠來路、惠中路)→右轉至文心路(靠內線行駛) →約400公尺在市政北五路口靠左迴轉,靠外側行駛約50公尺,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右側。     
  (二) 南下國道3號:於【中港系統交流道】接【國道4號(神岡、清水)】往神岡方向→於【臺 中系統交流道】接【國道1號(后里、臺中)】往臺中方向→下【臺中交流道(臺中、沙鹿)】往臺中方向→行駛臺灣大道3段(路經黎明路、河南路、惠來路、惠 中路)→右轉至文心路(靠內線行駛),約400公尺在市政北五路口靠左迴轉,靠外側行駛約50公尺,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右側。
  (三) 北上國道3號:於【快官交流道】接【中彰快速道路(74線)】往臺中方向→下【市政路 交流道】後→右轉市政路→行駛約2.1公里後左轉文心路二段,行駛約950公尺後→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右側。
  (四) 南下中彰快速道 路(74線):下【西屯路交流道】後→左轉西屯路→右轉黎明路三段→左轉臺灣大道3段 (路經河南路、惠來路、惠中路)→右轉至文心路(靠內線行駛)→約400公尺在市政北五路口靠左迴轉,靠外側行駛約50 公尺,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右側。
  (五) 北上中彰快速道 路(74線):下【市政路交流道】後→右轉市政路→行駛約2.1公里後左轉文心路二段,行駛約950公尺後→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右側。
二、 搭乘火車(請至臺中火車站下車):
  (一) 若有交通工具(如租車):行駛臺灣大道1段 →直行路經民權路、英才路、美村路一段與健行路、忠明南路與忠明路、東興路三段與漢口路一段)→行 駛至臺灣大道3段與大墩路交叉口→左轉至大敦路→行駛約450公尺,右轉大隆路→行駛約400公尺,右轉文心路二段,靠外側行駛,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右側。
  (二) 轉搭公車:到達臺中站公車站,搭乘302、304、306、307、323或324路公車至「市政府(專用道)」站牌下車後,沿文心路往南步行約500公尺抵達。
三、 搭乘高鐵(至高鐵臺中站下車):
  (一) 轉搭公車:
    1. 到達「高鐵臺中站(16月台)」,轉搭151、綠1路公車至「文心第二市政大樓」站牌下車。
    2. 到達「高鐵臺中站(21月台)」,轉搭153路公車至「文心第二市政大樓」站牌下車。
  (二) 轉搭捷運:轉乘台中捷運綠線至「市政府站」下車,並由2號出口出來後向左轉,沿文心路往南步行約300公尺抵達,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左側。
四、 搭乘公車:請使用本市公車動態資訊網→ 點選路網轉乘→輸入條件資訊來查詢
五、搭乘捷運:請搭捷運綠線至「市政府站」下車,並由2號出口出來後向左轉,沿文心路往南步行約300公尺抵達,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將在您的左側。

 

停車資訊:
1.臺中市政府停車場:文心路二段與大墩十九街路口
2.市政公園停車場:文心路、惠中路
3.惠新停車場:臺灣大道、惠來路口
4.惠安停車場:惠來路、市政北七路口
5.惠來立體停車場:地點:市政北一路、惠來路口
6.秋紅谷停車場:臺灣大道、河南路口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9
  • 發布日期: 2013-06-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