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度測試「房子與安全的距離」- 政府補助作業開始囉

 

為降低地震可能造成的損害,民眾應了解自家建築物的耐震能力,以保障家人及財產的安全,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於112425日起開放「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耐震能力評估」補助申請,經費有限,請儘速申辦。補助分為下列兩種類型,最高額度說明如下:

1. 初步評估:樓地板面積未達3,000平方公尺者補助12,000元,樓地板面積3,000平方公尺以上者補助15,000元。

2. 詳細評估:每棟補助評估費用之30%且以新臺幣40萬元為限。

都發局表示,內政部依「中央主管機關補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費用辦法」補助本市都市計畫範圍內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之評估費用,本市並於112425日公告受理申請補助,受理申請期間為本公告日至1121130日止,執行期間為公告日至1121220日止。凡建築物「住宅」使用部分樓地板面積比例達申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三分之二之合法建築物,且符合中央主管機關補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費用辦法第6條相關規定者(如下列附件連結),即可申請耐震能力評估補助。今年度補助初步評估200件、詳細評估3件,相關申請條件、書件等,可至都市發展局網站(如下列申請書連結)下載。

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之目的,除了讓民眾知道建築物之耐震性能外,如評估結果為耐震性能有疑慮者,可作為民眾評估採用重建或補強方案辦理的依據。都發局強調,市府不會主動公開該建築物耐震評估結果,請市民放心。

聯絡單位: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 64300

附件連結請按此

申請書連結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5
  • 發布日期: 2023-04-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