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都發公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祭出營建產業紓困措施,建照期限再自動展延兩年

營建業紓困措施圖卡
營建業紓困措施圖卡
主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營建原物料價格上漲及供應鏈斷鏈、缺工問題持續惡化等因素對營建業的衝擊,有關建築期限之延長,請依下列紓困及振興措施規定辦理,並自即日起生效。
依據:建築法第53條第3項及臺中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26條第3項規定。
公告事項:
一、建築物於110年1月1日至110年12月31日期間領得本市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以執照核發日期為準)者,其建築期限除依建築法第53條之規定,得申請展期1年,並以1次為限外,准其自動延長建築期限2年,無須另行申請;惟經本府勒令停工且未經同意復工者,不得適用。
二、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須申報開工經備查後,起算建築期限並適用前開延長建築期限規定,惟不限於應依建築法第53條第2項規定申請展期後始得適用,亦不限於已依法展期者不得適用。
三、建造執照及雜項執照適用本局109年4月7日中市都工字第1090057515號公告建築期限展延者,不再適用本公告。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6-11
  • 發布日期: 2021-06-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2905